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角還是太尖銳,還要再磨

self-esteem-training.jpg


「角還是太尖銳,還要再磨 ~」
這是我最近對自己期勉的話


記得剛離開學校時
意氣風發
有稜有角
那時候覺得自己

很有  原則!



出社會多年後發現
原來
原則不能用在所有事情上面
至少在與人相處方面不行


這些年來
經歷了好多長官
自己也當過主管
才發覺
有些人
話裡老帶些酸字
也許是無意
但字裡行間總是透露著一些  自大
是自大不是自信
因為他講話總要
損人一下、酸人一番
伶牙俐齒
絲毫不吃一點虧
每每堵到別人說不出話來
我發覺我也有這個毛病其實
red_smile.png

也有些長官
手握兵符
位高權重
但你會發現跟他講話
客客氣氣
斯斯文文
一整個就是厚道的感覺


但你說他是爛老好人
相處下來你會發現
他的績效、他的果決與智慧
讓人無法不敬佩
這是厲害的人
而且相處起來讓人覺得
很舒服∼
red_smile.png


彰顯自己不必否定他人
這是我最近讀到的一段文章
到了這個年紀
是該再向上修煉的時候了


難聽的話語
如果說出來對事情沒有幫助
我將以一抹微笑對你帶過
這是我今夏對自己立下的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