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生氣


你有沒有曾經在車站或百貨公司等公眾場所,看過小孩子因為爸媽不買他剛剛看到的玩具或冰淇淋,因而賴在地上大哭?引來眾人側目。你一定有!而且心中會暗罵:死小孩!沒教養!

我跟靜都無法接受這種小孩。當然我們也絕對不允許自己把小孩敎成這樣。所以當事情發生第一次的當下,父母的態度,其實很重要。專家如此說。如果你因為怕他哭鬧而妥協,就會讓他認為「哭!就可以解決問題,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專家還這樣補充。

今天下午五點多卡士柏睡午覺起來,沒看到他媽(去廚房弄他的晚餐),於是開始哭!哭一陣子我不理他,開始把自己的奶嘴拿起來,用力一丟。後來他媽進房間,卡士柏還是在哭(這時候是在鬧脾氣),安撫了一陣子,卡士柏開始指著床下他剛丟奶嘴的地方,示意要卡媽幫他撿。卡媽訓誡了一下他最近養成的壞習慣(生氣會亂丟東西),並要他自己下床去撿,養成自己負責的習慣,這下子,哭的更兇了,並開始把手邊搆得到的小枕頭、遙控器等拿起來亂摔。

偏偏這時爸從房門經過,以為我在苦毒他的金孫,不知道前因後果就開門落了一句:幹麻讓小孩哭成這樣?卡士柏聽到阿公的聲音,告狀似的哭的更兇了(小孩子真賤!),而我跟靜繼續不打不罵,只是態度堅定的冷處理,不去順他的意,不任他予取予求。就這樣繼續又哭了五分鐘,老爸又下來罵人了,而局勢也由父子對決升級成爺父對吵了。

「他還只是一歲多而已啊?需要這樣嗎?」聽起來他大概真的以為我在痛扁他的金孫。

「我只是要讓他知道,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況且我又沒打他,也沒罵他。」

「沒人像你們這樣帶小孩的啦~就跟你說他還小~」音量拉高到咆哮狀。

「不然你現在到底要我怎麼作啦?放任他用哭鬧來得到他想要的?」更高分貝吼回去。

兩個人同時用力甩上門,作為這一RUN熄火的鐘聲。我認為,讓他多哭五分鐘不會怎樣,但讓他養成以後只要哭鬧,就可以隨心所欲、予取予求,這才是害了他的未來的錯觀念。老爸認為,放著小孩哭就是不對,要去安撫,小孩沒事不應該哭。而卡士柏應該是認為,這些大人,只是要你撿個奶嘴給我,有這麼難嗎?

在這個父親節前的週末,我,跟我的老子,還有兒子,為了那該死的奶嘴,都在生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你們真的很生氣,但....
卡士柏應該是認為,這些大人,只是要你撿個奶嘴給我,有這麼難嗎?---這句話太好笑了~!!!!!!!
哈哈哈哈哈*100


不知你有沒有聴到我笑聲的mag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