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我保證,他真的是弟弟



卡士柏的頭髮長的很快,慢慢的已經蓋到耳朵了。
本來還在想說要帶去哪裡剪髮,後來想想,如果讓他留長髮,再去給他電頭毛,應該會像西班牙小孩那樣可愛。
而就在頭髮留長之際,路人的稱謂也開始起了變化。

- - - - - - - - - - - - - - - - - - 
「那位妹妹長的好可愛呦。。。」路人甲先生                                     
「不是,他是弟弟喔!」我們回答
- - - - - - - - - - - - - - - - - - 
「小X!你來看,隔壁桌有個妹妹ㄛ。。。」路人乙媽媽
///  呵呵!不好意思,他是弟弟ㄛ!」Wendy回答
「不對吧?她是妹妹吧?」路人乙媽媽質疑
「我保證!他是我兒子!是男的!」Wendy掛保證
- - - - - - - - - - - - - - - - - - 
「哈囉!妹妹。。。。」隔壁桌大一歲的丙哥哥跑來打招呼
「哈囉!他是弟弟ㄛ」Wendy糾正了那個哥哥
「妹妹!」很堅持的丙哥哥
「是弟弟!」快翻臉的Wendy
「妹妹!」抵死不從的丙哥哥
「。。。。」想趁他媽沒看到扁他的Wendy
- - - - - - - - - - - - - - - - - - 
這幾段好氣又好笑的對話,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
天生的白皮膚、討厭理髮廳而留長的頭髮、不太黑有點偏紅褐色的頭髮,讓我的童年老是讓父親友人那些叔叔阿姨們說,「你好像女生喔。」
沒想到事隔卅年,歷史再度重演,真的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