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小姐,妳是我高中同學?


今天帶Casper 去家附近的大統新世紀晃晃,一上二樓就被某個正在花大錢買東西的女人叫住!

咦?她是誰?有點眼熟又無法一時間叫出名字。直到聊了二、三句之後,才認出了她的「口氣」!厚!蝌蚪啦~

蝌蚪是我的高中同學,而且座位就坐在我旁邊。猶記得幾年前接到她的電話,說她要嫁人了,叫我們幾個同學一定要給她請啦!無奈當時人在北部軍營,實在是排不出休假時間,所以就缺席囉。算算日子,高中畢業後,除了剛畢業前幾年有過同學會,至今似乎也十幾年沒見面了。她竟還能一眼認出我,並叫出我的名字,看來,這些年來我好像保養的還不錯!我轉頭對老婆如是說....

嗤 ~這是老婆的回答!簡潔有力!

沒想到這些日子沒見,大家的變化都很大。蝌蚪有兩個兒子,大的今年要上小一了,小的小兩歲。看她好整以暇的命令著兩個兒子:「先到旁邊玩,去!」再對照我們很難溝通、抓也抓不住的Casper ,我知道,她已經走過那一段艱苦歲月,趕在我們的前面了。唉~

我們聊了好一些。聊各自的近況,聊小孩家庭,也聊彼此還保有聯繫的同學如何如何,並互留電話,約定有空要多拉幾個附近的同學,來辦個小型同學會。

學生時期大夥天天見面,沒啥了不起。

畢業後幾年,某某同學的婚宴,就是我們偶一聯絡的同學會。

現在帖子接的也少了,因為該結的都結了,不想結的應該也不會結。能在中年的時候,還能路上偶遇高中同學,並找得到話題聊上幾句。這種感覺其實還不錯!真的!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真該撥個時間約大家一起出來喝喝咖啡。我們都太忙了!或是說我們都認為自己太忙了,以至於都沒能好好把握當下!對家庭,對朋友,對親人,都是如此。時光匆匆,也許再次的不期而遇,就將是告別式上的「唏噓同學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