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鐵漢也有柔情



親愛的小小胖,

 終於,等過了十個月,等到了你來報到。看到你大大的眼睛,可愛的神情,這十個月以來的辛苦總算有代價了(咦?到底是你媽懷孕辛苦還是爸比辛苦?想搶功勞?)總之,要跟你說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你阿公(就是我老子)說,你簡直長的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聽到這樣的話,心裡頭是激動的、是歡喜雀躍的。看著你俊俏的臉龐,聯想到原來我小時候也是如此可愛;另一方面,能跟你成為一對長的很相似的父子,以後可以一起穿一樣的親子裝,聽到我的朋友們說:長的跟你很像耶!那感覺就是一個字:爽!

昨天幫你作新生兒聽力篩檢的醫師說,你左耳沒有通過測驗,今天要再重測。你媽的臉頓時垮了下來。我想,她一定會擔心到睡不著,然後暗自在那邊掉眼淚。雖然有很多種可能是誤判,譬如羊水、污垢在耳內未排出,但還是令人感到憂心忡忡。萬一你左耳真的聽不到,那怎麼辦?原來小孩是當父母的心頭的一塊肉,就是這樣的感覺。

再過幾天你就要跟媽咪上中壢去坐月子了。我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天天看到你!我想我會想你想到失眠的。你媽咪問我,上班時會不會想你?我說會。她就笑說,真是鐵漢柔情啊~是阿!再怎樣的硬漢,看到這樣可愛的兒子,心,絕對是軟綿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