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叭啦…叭…叭…叭…


images
生命已夠艱辛,如果一個人蠢,生命會令他更難受!

昨晚要去齊齊家,行經高雄明誠路的麥當勞(大樂旁邊),剛好齊齊媽咪想吃薯條,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騎著ㄅㄨ ㄅㄨ,就直接進了免下車服務的得來速點餐。

明誠店上週剛裝潢好,整體看來非常美觀漂亮。一邊騎一邊讚嘆著,改天要帶 Casper 與 Norman 兄弟倆來玩,結果就錯過了第一個點餐麥克風位置(其實也沒標示的很清楚)。

到了窗口,小姐開窗戶探出頭來。

「嘿!我要一包薯條,一杯冰紅茶!」

這時小姐說話了:「先生!不好意思!這裡是結帳窗口,請回到前面麥克風點餐!」

「喔!歹勢!」剛剛真是聊的太開心了!錯過了麥克風都沒注意。好不容易轉著我的歐兜賣迴轉,慢慢騎到麥克風處,再迴轉一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可以對著麥克風喊話了。也幸好這期間前前後後都沒車子進來,不然就糗了。

「您好!歡迎光臨麥當勞!請問要不要來一份XXXX堡?」對嘛~ 要在這裡點餐啦!

「嘿!我要一包薯條,一杯冰紅茶!」

「請問還需要其他的嗎?」

「不用了!謝謝!」

「那請到下一個窗口結帳喔!」

「好!」

點完餐,催上油門緩緩前進。在回到下一個窗口前的這10秒鐘路程,我那已經被公司裡各種工程進度填滿的衰弱腦神經開始反芻了。

「喂!卡媽!妳覺得剛剛麥克風裡頭跟我們點餐的那個聲音,跟一開始叫我們回來找麥克風的那個小姐,是不是同一個人?」

已經快被阿卡與阿諾搞瘋,腦中儘是嬰兒食譜、巧虎劇情、故事書情節的卡媽,努力的回想一下:「好像是耶!」

回到結帳窗口:「先生!一共是七十九元!」

「好!這裡是100元。小姐,請問,剛剛麥克風裡跟我點餐的,是妳嗎?」看她戴著頭戴式耳麥,心裡頭更確定了些。

「是阿!」

「那妳為何剛剛不直接幫我點餐,並請我下次留意麥克風的位置就好?」不等她回答,我又替她找了個正當合理的答案。「還是說,你們點餐過程需要錄音留下記錄,所以一定要透過前面那座麥克風?」

這小胖妹也古意:「沒有!但是如果每個客人都像這樣跑到這裡點餐,那就會亂掉啦!」

「……」我無言了。很有原則!這是一個理直氣壯,但得理不饒人的答案。

服務業不是這樣搞的吧?麥當勞的教育訓練應該也不會是這樣教的吧?妳以後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事情也不會都是這樣二分法吧?小胖妹。

找完零錢,我按奈著快要爆發的脾氣,先過濾掉說出來必須消音的一些字眼,吐出了這句話:「小姐!妳腦筋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硬翹翹?」

小胖妹沒有回答。她冷冷的看著我,等我說完靜靜的關上窗戶,示意我們的對話結束了,按照她所受的訓練流程我應該到第三個窗口-取餐窗口報到了。我想她心中的 OS 應該是:「拜託!我又沒有錯!是你這歐尼桑搞不清楚狀況吧 ~」

取完餐,我心裡頭再次響起廣告裡的旋律「叭啦…叭…叭…叭… , I’m lovin’ it !」,以及稍早的溫馨版本:「麥當勞都是為你~」

此刻的心情真的是我咧「叭啦…叭…叭…叭…」

小胖妹!妳真行!讓我按奈不住寫這篇網誌,又替明誠店打了個強而有力的廣告。 ~
為什麼要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