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When “WHY”comes after “NO”

週日在苓雅市場旁吃完有名的黑輪當午餐,在開車回家的路上,Casper 依舊如往昔的站在我駕駛座的左後方,從我安全帶與座椅的中間夾縫,伸出頭來,嘴巴湊著我的左耳喊話。

「把拔!現在要去哪裡?」

「現在要回家睡午覺!」

「為什麼要回家睡午覺?」

「因為你累了~」

「為什麼累了要回家睡午覺?」

「因為如果你不睡午覺,晚上吃飯的時候你就會想睡覺,然後就會很盧!一頓飯會給我吃一個多小時!」

「可是新仔剛剛來的時候在車上有睡一下!」 新仔是 Casper 他老母在家裡叫他的暱名。

「睡一下不夠,現在吃完黑輪了,就是要回家睡午覺!」

「… 為什麼要回家睡午覺?」

「… 因為你累了~」

「為什麼累了要回家睡午覺!」

「哪來那麼多為什麼?你再問我就扁你~」

「可是新仔不想回家睡午覺!」

「好!那你不要睡,爸比、媽咪跟弟弟都要回家睡午覺!」

「不要!」

「那你要不要回家睡午覺?」

「好!那新仔睡一下下就好!一下下就好!」

「好啦!好啦!」

這就是我們這禮拜,很有意義的深度對話!至於旁邊那隻小的,早就睡到翻過去了~

98-1025 011

98-1004 0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