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瘋狂守門員



阿卡最近瘋狂的迷上足球,每天晚上喝「睡前奶」的時候,都要求我放影片給他看,而且一段接著一段(Youtube 影片),百看不厭。


2002年與卡媽開始涉入世足賽,當年主辦國是韓國與日本,這是歷史上首次由兩個國家聯合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亦是首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盃。而那一年我所記得的明星球員是長的像 IPIS 蟑螂團員的巴西隊羅那度,憑借8個進球奪得了世界盃金靴獎,剩下的模糊印象就是韓國隊超蠻橫,球員與裁判都是,也因此進入四強。我還記得剛接觸足球賽,賽制規則都不了解,幸好有啟蒙導師 JIMMY 在旁解說引導(剛好一起去北橫度假)。

羅納杜

2006年由德國主辦,我與卡媽在那段期間仍舊守著電視機,為各自支持的球隊與球員加油。當時卡媽剛懷了阿卡,還是熬夜收視,甚至在十六強進入八強那幾天,我們到了綠中海度假,晚上仍舊與一堆老外在酒吧,掐著啤酒瓶灑著爆米花,瘋狂的嘶喊。這一年,外貌協會的卡媽關注的球員是英國隊黃金右腳貝克漢,而我則是為巴西的羅納迪尼歐以及葡萄牙的C‧羅納度所著迷。不過到了比賽末期,相信所有人腦海裡對這一年比賽的最深刻記憶,則是法國隊長席丹在完賽前的金剛頭搥,吃紅牌畢業。

席丹

大家會關注的幾乎都是得分的攻擊手,守門員反倒比較沒注意到。這一陣子陪阿卡踢球以及在 Youtube 上搜尋影片,卻讓我注意到好幾位優秀的守門員,其實在場上,守門員的壓力更甚於其他人,尤其是如果比賽還拉到PK戰的話。先前介紹過丹麥的 Casper Ankergren(點選欣賞),下列還有很多瘋狂守門員,距離2010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跟阿卡已經開始熱身了,那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