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爸爸像大樹



今天無意間連結到電火球仔(蘇貞昌)的部落格,裡面有一篇提到「女兒長大了」,訴說著他們父女之間濃濃的親情與為人父的擔當。而尤其是連到幾年前他女兒出國念書前夕投稿,抒發著父親的鼓勵、支持與孩子離家前的緊張「爸爸就是爸爸」,更是令人感心。


看完很是感動。對於親子間的互動,我始終覺得再多也不嫌膩。每每看到這種文章,心中總是洶湧澎拜。好生羨慕。

阿卡出生也近兩年。除了他媽以外,我應該是他第二信任的人。孩子的愛表達的很直接,孩子的信任也是。快兩歲的阿卡,每天「把拔!把拔!叫個不停。」

「把拔!拔蘿蔔!」(這是上車後必講的,因為車上CD匣裡有一片拔蘿蔔童謠)

「把拔!球!踢!」(這是他邀約我一起踢足球)

童稚而響亮的聲音,總能把你下班無意間帶回來的烏煙瘴氣辦公室氣氛立即轉換,心情馬上愉悅。

至於「把拔!怕怕!抱抱!」則是洗完頭後要吹乾頭髮前必有的語句。在我懷裡的他應該是很安心,但他應該還不知道,抱他入懷的我,一樣感到很貼心。

阿卡,我希望我可以永遠當你的大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