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史上最誇張的餐廳 -- 波波里



今年 WENDY 生日,想說要來點不一樣的,於是昨晚夥同她以前的同事,秘密計畫了一個生日PARTY。地點選定農十六的波波里義式料理餐廳。


從進門的驚喜(雖是生日,但主題是婚禮),我們打著啾啾,穿著婚紗,走進餐廳二樓包廂,氣氛很迷人(雖然別桌客人的眼光很迷惑),但是牙根一咬,我們還是走到了包廂(還好是包廂)。

點完餐大約七點十五分,義式料理,其實就是義大利麵、燉飯….之類的,不管做的好不好吃,總是不太費工費時的餐點。看看店內客人多,等到八點應該也夠誇張了。詢問了送菜小姐,直說馬上好。後面幾經催詢,總是答覆馬上好、不好意思。就這樣,我們等到了九點十五分。

我看客人是很多沒錯,網路上的評價是乎也不錯。但這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很不專業,而且很沒誠意。

很不專業:一間餐廳如果點完餐後要等二個小時才可以上餐,那表示這餐廳的出菜流程出了很大的問題。不是訂單弄丟了,就是根本毫無章法。又如果跟催菜時小姐回答的一樣,他們是依據點餐順序出菜(雖然我認為她在唬弄),哇靠!那七點十五分之後進來的客人,不就到快九點半通通還沒吃到飯。這問題更大條。

很沒誠意:等餐期間近兩個小時,餐廳方面沒有任何一個人「主動」來說明延誤的原因。即便我們詢問了,也只是丟一句馬上來,馬上好!掯!姓馬的說馬上好的都會跳票了,妳個餐廳小姐也要跟我說馬上就會好??

等了兩個小時,匆匆忙忙吞完餐,急急忙忙唱歌切蛋糕,我們就因為兩個小孩哭鬧及到了洗澡餵奶時間而先告辭了。這間餐廳聽說開了兩三年,真不應該有這樣離譜的表現。如果要問我那晚的感覺如何?我只能說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我相信絕對是廚房出了問題。不管是弄丟菜單或是廚師臨時浪槓沒來。但是沒誠意這一點,我就真的不能接受了。在九點快半,上完最後一個人的餐點後,緊接著在三分鐘內送上帳單。同桌友人要小姐(不想為難工讀生)請主管或是老闆上來給個說明,一直到我們九點五十分先行離去前,都還未上來。

開餐廳的如果沒有誠意與熱誠,如果不清楚餐廳是服務業,要重菜色更要重服務。那我想,真的是不及格了!

波波里義式餐廳,OUT !

imag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