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感謝仁武的邱先生,即時伸出援手~


1574355240_b378f1654d

今天回家時,在經過十號道下方仁武路段時,輪胎開始飄移。根據以往豐富的經驗,掯~ 爆胎了!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偏偏就在這該死的路段。試著再上車,以慢速試圖前進。不行!會滑胎!後輪已經完全平了,根本毫無機會。死了心,下車用牽的,伴隨著颱風來襲前夕的涼意,心中只有一個感覺,掯~

牽著牽著,突然有一機車逆向而來,是個年輕學子的樣子。他詢問我是否需要協助,我想了想,好像沒幫助。他提議可以在我後面用腳推車,可惜我的輪胎已經 Flat Tire Completely 斷氣已久,真的沒救了。不過還是真的很謝謝他,熱血青年!感謝您!

又繼續牽了約一分鐘,看到一台藍色發財車在我前方十公尺處停了下來,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這世上好人這麼多?果然下來了一位年欺人,頭頂伴隨著金色的光環。是的,天使降臨了。他告訴我他剛剛就開過去了,看到我在牽車,於是又迴轉回來,問我需要幫忙嗎?YES! YES! YES! 我願意~ 我跟他合力把我的小黑搬上小貨車,他再細心的用繩子固定,以免機車傾倒。工具之齊全,動作之迅速,讓我不禁懷疑,他是整天在這路上急難救助的嗎?後來上車後一聊,才知道他是在家電公司服務的,剛剛才去客戶那邊安裝完一台冷氣。請我上車右前座時還靦腆的表示,工程貨車難免比較髒亂,不好意思。呵呵!主動助人的菩薩心腸,謙虛靦腆的態度,快速俐落的手腳動作,讓我打從心底的敬佩起來。原來,好人是真的存在這世上的,而不只是我們在大愛電視台所看到的大愛劇場這樣演而已。

感恩您!仁武的邱先生,雖然您謙稱只是順路而已,但真的幫我很多,願您一切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