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阿卡的肉鬆



一歲半開始吃飯的阿卡,剛從食物泥(粥)轉換過來的時候,著實讓卡媽慌亂了好一陣子。不知道是咀嚼的功力尚未練成,還是懶惰成性,以往「囫圇吞泥-食物泥」的阿卡,總是像沒牙似地一口進肚。現在換成較硬的飯時,則開始了厭食的症狀。

卡媽為了讓阿卡順利晉級,能跟我們正常吃飯,開始在飯上面的配菜動腦筋。一定要有色彩鮮豔的蔬菜啦(黃綠紅?)....要加入甜甜的蘋果泥、奇異果泥啦....要攪有鹹味的肉汁啦,但效果時好時差,陰晴圓缺全無劇本可以參照。

偶然在中午的肉燥飯裡,發現阿卡對肉鬆情有獨鍾。上網查了高雄有名的肉鬆店,發覺家裡附近就有一家老字號。驅車前往,買了一包回來,從那天起,阿卡的飯就跟肉鬆緊緊相隨,永不分離。阿卡的飯吃的順了、多了,而肉鬆的消耗量也變多了。

看著阿卡在吃肉鬆的樣子,就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更小已沒有記憶),我的早餐經常就是白粥、荷包蛋外加肉鬆。人家說上學遲到的總是住的離校最近的,真是一點也沒錯。從小我就是那個賴床到最後一刻,匆匆忙忙稀飯攪肉鬆,兩三口下肚,就揹起書包往外衝的小孩。所以餐桌上總是不缺肉鬆這一袋(老媽隨時會去市場補貨),因為它成了我不遲到的救星。

以後出門用餐,卡媽的包包裡,又多了一項法寶。


後記:我記得小時候吃的是叫做「肉酥」,還有一種比較有嚼勁的「肉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