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從恐龍比大小談合作之重要性





暴龍
又名霸王龍
或雷克斯龍
是一種大型的肉食性恐龍
身長約 13 公尺
臀部高度約 4 公尺
體重約 6.8 公噸
是陸地上出現過的最大型肉食性動物之一





伶盜龍
又名迅猛龍
速龍
成年個體身長估計約2.07公尺
臀部高約0.5公尺
體重推測約15公斤
體型接近火雞的大小
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恐龍







為什麼講到這個?
這得從今晚卡哥的提問說起


自從今年夏天去了趟科工館恐龍展
還買了本恐龍大圖鑑回來
卡哥就對恐龍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興趣
沒事想到就會去翻一下他的圖鑑
然後對照他的恐龍玩具
看這是什麼龍
那又是什麼龍


今天晚餐時分
我坐在高雄瑞豐夜市最有名的萬國牛排
攤子後方數過來第二排第一個位置上
當我熟稔的將右手叉子叉在老闆煎得酥脆的雞腿排上
左手刀子精準的在叉子上緣 0.7 公分處
劃下一道還帶著冒煙的完美刀痕時
他老兄打斷了我


拔比~
暴龍比較厲害?
還是迅猛龍比較厲害?


卡哥兩手各握著一隻恐龍公仔
正打的難分難捨
我想他準備要宣判結果了


艮!


暴龍跟迅猛龍
切雞排一定沒我厲害
看著我那塊完美切割的帶酥皮腿肉
我無奈的放下刀叉
認真的告訴他
暴龍跟迅猛龍身材相差懸殊
一對一打起來時一定是暴龍比較厲害


再度拾起我的刀叉
叉上的肉已經不冒煙了
我張嘴唰的一聲
咬入嘴裡
什麼暴龍迅猛龍
拎北我最厲害


所以暴龍最厲害?


是的
正常來說是這樣的
但是
把特
這社會上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不正常的


我切了塊肉
叉了些麵條給他
開始了我的拔比寓言故事時間


雖然迅猛龍跟暴龍比起來很小隻
但是迅猛龍很聰明
而且
最厲害的是
他們會合作喔


好幾隻甚至幾十隻迅猛龍
會一起合作
這樣
就可以聯手打倒暴龍了


那暴龍呢?
暴龍不會合作嗎?



暴龍仗勢著自己是最大隻的恐龍
所以他覺得他是老大
暴龍跟別隻暴龍也都互不相讓
所以最後
就算是很厲害的暴龍
因為不懂得合作
就會輸給聰明又會合作的迅猛龍


放下刀叉
擦擦嘴巴
我準備下結論了


所以
沒有人是可以永遠第一名的
就算一開始很厲害
可是如果不懂得發揮團隊精神
那光靠自身先天的優勢
也厲害不了多久
你跟阿諾以後
如果夠聰明
懂得合作
互相幫忙
那就可以解決很多自己辦不到的事
就沒有人可以打倒你們
就會變得像迅猛龍一樣厲害
就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兄弟齊心
其利斷金
團結力量大
知道嗎?
那你們要不要合作?



我知道了
你剛剛說一加一大於二?
一加一應該等於二啦
我還知道二加二等於四
那我考你
三加三呢?


艮!
艮!
艮!


拎北這一節不是在跟你上數學課
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