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顆 apple


下週三
9月12日
蘋果準備要推出第六代的哀諷了
雖然不知道叫哀諷五還是新哀諷
但這的確造成了近幾個月的新聞潮
全球性的


自從溫蒂小姐去年五月開始了她的哀諷生活
也讓我偶爾有機會可以偷摸幾把
了解一下什麼叫做蘋果體驗


說真的
青菜蘿蔔大家喜好不同
不見得每個摸過的人都會中毒
可我中了


就像他們廣告說的
美輪美奐猶如藝術品的外觀
軟硬體的巧妙搭配與防呆設計
直覺到不需要你多花腦筋去想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呆
所以不用花腦筋的東西我最喜歡
但不是所有喜歡蘋果產品的使用者都呆
這不是對向關係
這是邏輯問題


但我發現
資訊化越徹底的消費者
尤以想對資訊產品有更多操控性甚至會要去修改它的使用者
均的來說被毒害的程度比較不嚴重
這當然得歸因於蘋果採用的封閉式設計
但也不必然
統計眾數而已


我不是 programmer
也不需要 coding
我只是喜歡簡單一點
質感好一點
看起來爽一點
如此而已
基本上來講
我算是個簡單的人
所以當我看到簡約的外表
以及如蘋果自己說的


蘋果的設計是「無人可比的簡單易用」


我就跟溫蒂小姐說
下一支手機我可能不再堅持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因為我不再覺得它簡單易用
當然耐摔還是一個優點
可年紀愈來愈大
我的人性因子裡
愈來愈不太會摔東西了


離題了
總之我覺得我人生的第一顆 3C 蘋果應該就是新推出的哀諷了
在這個
舊合約到期
舊手機磨損
舊充電器也掛了
而哀諷新機正要推出的好時機


沒想到..... 

錯!

不是!

竟是它!



Macbook Air - 11"


是的
我有本相簿本子
記錄著一些喜歡的東西
但我說過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衝動的消費者
尤其是這些有了很好沒有也不會死的生活非必需品


所以原以為它會繼續在那相簿裡躺好一陣子
直到我再三確認需求或是中樂透為止
沒想到這一天卻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
一個博客來的開學季促銷活動
就打亂了我的拍子


先強調
這不是一篇專業的開箱文
開箱文網路上多得很
寫的專業又詳細
這篇只是自己寫爽的
直接看照片吧




開箱了.... 一整個簡約白






出來了出來了
從白白的盒子裡
輕輕地爬出來了







沒看錯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它就是這麼薄
讓你不小心就忘了它的存在




左側:電源接頭、USB、耳機插孔





右側:thunderbolt、USB




簡潔超有質感的標準尺寸鍵盤




鍵盤還會發光,這在不開燈的被窩裡很好用,疑?




超屌的觸控板,手勢剛開始很複雜,一旦習慣卻超好用。一個禮拜就讓我回不去滑鼠了




1.08kg,11吋空氣機現身




就是那道光




配備也很簡單
就只給條電源線
其他啥米攏沒有
要電腦包、袋子、螢幕貼、滑鼠、連接線什麼的
通通自已買




好吧
誰叫你要中毒?





用了幾天后
我發覺我一開始的不習慣
是來自於多年來對 Windows 的太習慣
而要改變根深蒂固的習慣
真的很難
可是當我開始了我的 Mac 體驗
我才知道原來使用電腦也可以像使用家電一般
點擊開啟軟體
就像按下果汁機的按鈕
果汁馬上就打起來的感覺一樣迅速簡單
電腦用完也不用關機
關蓋就收
開蓋就用


所以
我慢慢抓到了適應的要訣
那就是
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要再去回想以前在 Windows 是怎麼做的
Mac 它會有它自己的解決方式
而那通常是
簡單的
直覺式的


除了簡單
Mac 還有什麼好處?
輕便
美觀
重點還是爽度


當然
Mac 一定還能執行更多更複雜的事
不然也不會博得那麼多專業愛好者的青睞
但化繁為簡的精神
卻已讓我訝異
我不專業
我很簡單
這沒有勸敗、煽動或是對微軟不敬的意涵在內
對我而言
青菜蘿蔔喜好問題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