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不得不推你一把



四月以來
你球隊教練在上課時
總有意無意的暗示你
該進階了
那天
球隊教練終於要你到下一階段的組別報到
你走過去看看新的分組教練
還有新的隊友
鋪陳了三週的心理建設還是瞬間瓦解


你不敢面對新的隊伍
即使他們做的訓練動作跟你在上一組沒有兩樣;
你也不願再回舊的那組
因為我們討論了三週
你心理很清楚
你跟這些新進小球員的差距已經太多
我們就這樣
在兩組之間
空轉了15分鐘


看著你進無路退無步
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看著你哭泣無助的臉
我們用難看的臉色
掩飾了心理的不捨與心疼


我問你要不要喝點水休息一下
你啜泣著說好
5分鐘後
總教練來了
分組教練也來了
連你上一組的分組教練也來了
我硬逼著你再次作選擇
去當牛後
或回去當雞首


你走到了新隊伍的前面
那時他們正在進行S型接力賽
那是你最拿手的項目
前三棒傳完了
球來到了你跟前
該你上場了


舉足不前
你又膽怯了
我知道這時我不推你一把
你無法突破僵局


我板起臉問你到底是踢還是不踢?
不踢我們就回家去
你答不出來
佇在原地等待著下一個潰堤點
我扣下板機
拖著你上車回家


在車上
我決定加碼逼出你心底的渴望
我告訴你從此刻起
不准你再碰足球
再踢足球
甚至連足球兩個字都不准提起
是的
就是這個你從一歲九個月就開始接觸的足球


你慌了
意識到事態嚴重了
感受到即將要失去了
隨著車子往球場的方向駛離
你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吼....


「我要踢球!」
「我要踢球!」
「拜託!」
「我下次一定會努力踢球!」
「不要不給我踢球!」
「我想要踢球!」


你一句句聲嘶力竭的喊了出來
我逼出你心底的聲音了
有些話不喊出來
連你自己都不會知道
這一刻在你眼裡
我絕對是個毫無人性的虎父
我繼續維持著冷血面孔
但心裡一點都不快樂


膽怯與裹足不前
一直是你最大的弱點
你這點像極了年輕時的我
我不要你這樣
我並不是要你球踢多好
我並不是要你100分
我只是希望你能忠於你自己


以後遇到任何事
請記住
做錯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擦乾眼淚
勇敢一點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