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Innovation & Imagination


昨天上MIS第一課
梁媽媽第一個問題就是
「你們認為什麼是資訊系統?為什麼要有資訊系統?」

「要做流程管制....」同學A回答。

「要留下數據記錄,以便日後分析....」同學B應。

「要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我說。


「我喜歡你這個答案!」梁媽媽對我笑了一下

我說梁媽媽呀
我真的不是隨便唬弄妳的
我打從心裡嚴肅地這麼想著

以前大學讀的是理工科系
後來也順其自然的一直做著相關的工作
跑數據、作實驗、測良率....
做這一堆
到頭來還不是為了更美滿更便利的生活



【要以「人」為出發點,才是產品開發的正確方向!】

在新產品滯銷
產銷研的檢討會議上
老闆這麼下了結論

「老闆英明!」大家齊呼著....

廢話
阿不是大家早就知道了?
喊最大聲的我心裡這麼想著....



但是
要對未來充滿想像力
不要輕易地設下界線
坐在會議桌一隅
好不容易把敗責推出去一咪咪的我
真的發自內心是這麼覺得

無獨有偶
最近方大師的策略管理課
以及賈伯斯的書裡
都有提到
創新的重要性

那創新
要從哪裡來?




是的
想像

想像應該無限
但不容易被鼓勵其實
尤其是在填鴨式教育下長大的我們的上一代

去看科幻電影的時候很開心
自己的孩子說要去拍這樣的電影
寫出這樣的小說或劇本
卻會很擔心
尤其是還在求學階段的孩子

「你嘎挖好好啊讀冊就對了,麥歸肛想空想縫....」
3、4字頭的爸媽看到每天 異想天開 有創造力的孩子會這樣唸

「以後阿!最好給我考上醫學院當醫生,我就感謝祖宗十八代了。」if [兒子]
「以後阿!最好給我考上師院當老師,我就感謝祖宗十八代了。」if [女兒]
這些3、4字頭的爸媽如果剛好住南部大多還會加上這句  @.@"



Innovation starts from imagination
我深深地這樣覺得
所有的科技與技術
都是為了要 Make dreams come true


Microsoft 於2007的這個舊廣告我很喜歡
The crazy one?
The troublemaker?
or th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想像必須無限

iPad 2 在今天問世了
而生病激瘦的賈伯斯不意外地現身於發表會場
僅以此文獻給當今最具想像力的瘋子老賈

身體健康
繼續開發 iPad 3, iPad 4....( 要有 USB 啦  >.<" ) 

延伸閱讀:玻璃的一天我的關鍵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