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關鍵報告



看過關鍵報告嗎?
湯姆嗑滷絲很帥
但他在電影裡操作的電腦更帥!
這樣的未來生活
好萊塢電影這些年來一直在預言著
現在
就要實現了

TI 在這個月初
發表了一款名為 OMAP 5 的手機/平板處理器
並預計在今年(2011)下半年投產
最快在2012年下半年
即可看到採用 OMAP 5 的產品

那這個喔馬屁五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
它結合了現在很夯的:
3D擴增實境
微型投影
手勢感應操作
無線影音傳輸
多螢幕顯示
以及電子錢包

每一個聽起來都有一點厲害
加起來就是很厲害

用說的你或許沒 fu
讓我們來瞧瞧....



揮拳關鬧鐘這個唉弟兒我覺得很屌
用拳頭解決事情的年代
畢竟還是挺令人懷念的

3D擴增實境真的很實用
尤其是我最近網購了一堆到貨才嫌到沒一點好的爛東西

辦公室那個雙面螢幕就真的是另一個商機了
用在會議或展示
真的很讚
為何面板廠沒人想到這個

當然擬真的線上遊戲對打
更是一個賣點

手勢操作是最炫的了
以前覺得阿湯哥這樣揮揮手就可以操作電腦
那是電影裡的特效
好萊塢的橋段
我們揮揮手頂多可以招輛計程車
或是港飲加點兩籠湯包一盤蘿蔔糕之類的

但自從 Kinect 出來之後
未來離我似乎也不是那麼遙遠了
科技的事情交給 TI 或是 Apple 他們去煩惱
我現在比較想知道
阿湯哥那條黑色緊身皮褲要去哪裡買?


參考文章:TI 發表 OMAP 5 處理器:雙核 Cortex A15 核心

延伸閱讀:Innovation & Imagination玻璃的一天

1 則留言:

Coolman 提到...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