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WTF+ing SCHEDULE


用行事曆排計畫
甚至是日常生活的大小事情
已經是我們家的常態
而透過行事曆的分享
家人之間可以了解彼此的活動內容
甚至排除掉活動衝突
更完善的做準備


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
這得從這個年假說起


現代人忙碌已是通則
時間都被生活上的瑣事給綁住
或更多是被辦公室裡的一切大小事給困住
尤其到了我這個將近不惑之年


而當年的好友
個個都已是副總級或老闆級坎站
一日不在公司會倒的層級
也因此大夥要聚個會
喬時間
往往是最令人痛苦的事情


官小職卑
不求上進
我想我應該是最閒的那個
所以之前我總會在1∼2個月前開始詢問
要不要在 2 個月後的那一天去幹嘛幹嘛
可總得到「無法確定」的答案....


『兩個月後的事情我真的無法答應你嘛∼』


兄弟
我說句真心話
你回這樣我聽的很難過


就是知道你忙
所以提前預約你的時間
時間到了
如果有不可抗拒的因素
客戶急摳你要立馬飛過去
廠商交貨跳票你要殺過去
或是不禁不忌出了旦夕禍福的什麼事
只要你說的出口
我們都能理解與接受


對我而言
如果我跟你先約了
這事件就會慎重其事的出現在我的行事曆上
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
答應了你
只要我擋的住的後發事件一定不會讓它插進來嘛
硬插進來讓我必須跟你說 sorry 的一定是擋不住的合理理由嘛
因為
旦夕禍福的事我也可能發生吶


當面對客戶的訂單
要排出六個月的交貨期程
天知道這期間機台會不會故障?
天知道那生產人員會不會離職?
天知道上游的廠商會不會斷料?
我們不也得排出 shipping schedule 來?
而且在罰則壓力下
我們還真如期的交出貨來


我不懂
這麼簡單的邏輯
我們怎麼會喬不攏?


說真的
以前我挺介意的
不過
慢慢的我也已經放開了
因為我們能聚一起的時間並不多
一年能見個一面
聊聊孩子聊聊天
已經不錯了
所以不能再把時間浪費在情緒上面


那天大年初四
對我而言是很趕的聚會
我終於在尾聲時分抵達了會場
其實11點時我還在中壢呢
在午飯過後大概在1點半左右
我撥了電話才確認了聚會是這天
而你們大夥都已經在高雄並用過午飯
上了高速公路
只要前方沒車
我油門就踩到底
這對以前的我從來就不是難事
但那天我車開的
有點驚
有些挫
上個月的車禍新聞
後座小孩撞擊致死
父母哀痛與悔恨的畫面不斷在我腦海裡浮現
讓我踩著油門的右腳有點抖


約莫四點鐘左右
我趕到了你們飯後下午茶的咖啡廳
微抖的右腳
初四的車潮
加上小孩坐不住老喊著要尿尿等
這200多公里我開了兩個多小時
這要在以前我75分鐘內就可以達成
更別提麻豆交流道附近那個車禍
塞了我40分鐘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但我真的盡力了
我想我年紀大了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以後請給我較多的前置時間
包含路程時間
以及我得去一一取消那些先排進我行事曆的人與活動
因為跟你們見面依舊是我不可抗拒的因素
不管你們是多麼晚約


其實
我也了解不是所有的事情
都能按照原訂計畫進行
生命得要有些彈性
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些我都知道
但有些事情
你不先喬就不行
不預約就沒好位置
這也是實情不是嗎?


況且
把旅遊排進計畫表
讓家人與孩子有個期待
確實是我很 Enjoy 的事
看著阿卡與阿諾
對著自己的行事曆(是的,他們也有自己的兒童版行事曆)
數著還有幾天要去外婆家
還有幾天要出去玩
這禮拜要完成哪些事
我知道他們慢慢的學會了掌握時間
你連自己的時間都無法掌握
那還有誰能幫你決定?


那天的咖啡很香
捲餅可口
氣氛也愉快
雖然我只參與到最後的 1 hr
但我仍感滿足
解散前我聊到了接下來的 228假期
我們要去墾丁度假時
你們有人問到了怎麼沒揪?
.
.
.
是阿
怎麼沒揪?


我親愛的兄弟們
那房間得在半年前預約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