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曾經年輕


因為樓下租出去了的關係
今天開始去整理以前丟在那的箱子
我 ....
發現了我的廿六歲日記

大致翻了一下
寫的幾乎都是跟當時女友的愛恨交織
或是回國後的不適應與工作的煩悶
我的老天爺阿
我的文筆真它媽的好
好笑
好笑到我都流淚了


想起當時我與她之間
相隔的不只是台法那七個小時的時差
心的距離更是遙遠

那一段日子的確煎熬
但或許難熬的
是當時那種窒息式的愛所造成的
妳美麗繽紛的夜晚起始
卻已是我的午夜
時間都不走在一起了
更何況是心
怎能要求同步?


無奈當時就是不了解
緊握的愛情裡頭
是沒有足夠的空氣可供呼吸的

正所謂
年輕的愛情裡頭容不下一粒沙
神經病
我幹麼跟沙吃醋
所以爭吵難免
惡言難免
越吵
情越薄


廿六歲吶
現在我周遭也有好多這般年紀的夥伴
有時看著他們
踩著相同的步伐
難免想嘀咕幾句
卻總是話到喉頭硬給吞了進去
感情的事
或許還是得親身走過
才知滋味


-------------------------------------------------

今天是母親節
所以我
很認真的
以不搞笑的心情
要對我廿六歲時離開我
到天上去的媽媽說一聲

母親節快樂(我今天有去看妳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