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FRIENDSHIP



感情的事情
你無法放在天平上衡量
不是你付出了多少
就可以得到回報多少

你當然可以選擇繼續默默付出
但你也可以選擇軋然停止

這就像以前住在宿舍的時候一樣
你無法決定餐廳的菜色
但你可以選擇吃或不吃

道理很簡單
只是真的做起來有點難
我悟了十幾年
慢慢覺得
有些心得

卻忘了

友情
也是感情的一種

唉~

面對友情
我們也會有所期待
有時候難免也會發生這些情況:

我這樣對你你卻這樣對我?
欸你很不夠意思不夠朋友捏?

發生上述情況
多半是自己高估了彼此的情誼
是一廂情願
是會錯意表錯情

在我的定義裡
朋友應該是兩肋插刀義不容辭的
未達上述標準的
只能算是「認識的人」
稱不上朋友 -- 真正的朋友

所以我沒有
普通朋友、好朋友的區別
口頭上的場面話或有
但心理上沒有

所以我也沒有
很多很多數以千計的朋友
因為我沒那麼多兩肋可以插刀

但是當我看到一則訊息
可能對你有益
我會用我的方式
告訴你、分享給你
郵件、簡訊或是電話
都有可能

當我注意到你眉頭深鎖
我會詢問你並試圖幫你找 SOLUTION
因為我受不了你不快樂的樣子
或許我也沒有很棒的 SOLUTION
不然至少我還能陪你喇低賽、練肖話
因為苦笑也是一種緩和心境的方式
我想

這是我對你好的方式
給獨一無二的你
我的朋友

-----朋--友--就--是--要--講--義--氣--分--隔--線-----

我認識一個妹妹
剛開始不太熟的時候
一副酷酷的
但當熟了之後
我發覺她比我更講義氣
她會熱心幫忙你的事情
就像是她自己的事情一樣
她會幫你把旅遊行程都規劃好
就像她自己要去一樣
她會幫你打電話去詢問所有她認識的她不認識的
只因為你向她求救時提了一個想法

還有
她會主動熱心詢問
明天要去好市多要不要一起去?
或是幫你們買啥?
因為她知道我們沒有辦卡

有這樣的朋友
感覺好窩心好體貼
我知道
不管何時
當我向她求救時
她一定會竭盡所能的提供協助
而且提供的永遠比你能想像的還要多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
她是艋舺太子幫來的
是的
沒錯

橘子
我就是在說妳

-------@@-------

還有一位住南部的朋友
以前在北部念書
有次放假
一車北部的朋友一起開車南下
到了台中附近
車上朋友想到
當天是 04/01愚人節
要來整一下南部的這位朋友

當時一通電話打去
車上朋友假裝緊急
告知南部朋友
我突然腹痛送醫
車上其他人沒錢沒駕照
不知道怎麼辦
南部朋友一接完電話
二話不說抓起車鑰匙馬上要衝上來台中
而且還聯絡了另外的南部朋友一起

好好笑好好笑
當時笑得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但我清楚知道
飆出淚的真正原因
是心頭暖暖的
是好感動的

是的,肉仔
你如果看到這段就會知道
我是在說你

-------@@-------

大四那年與當時女友分手
連續兩個月的週末
都跑到你那邊尋求友情慰藉
而你
哇賽~
超講義氣的
放著自己女友
像拜票般陪我到各大學拜訪散落各地的老友
清華交大
逢甲東海
哪有同學連絡上了就往哪裡去
夜夜
火鍋 + 尚青台啤
滷味鹽酥雞 + 七星
一起躺在南寮防波堤上吶喊:
「臭女人!沒有妳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那個年代
沒有手機 BBCALL 的年代
說真的
老師可以不甩
馬子卻不能不理

是的
搞到最後
女友翻臉跟你分手
那段日子
我們先後都曾蹲坐在宿舍的公用電話底下
一邊投幣一邊啜泣
向彼此哭訴女人的無情

馬的
不過說真的
哩係賀!
誰叫你消失了那麼久
一通電話也沒打
正常一點的馬子應該都會翻臉吧?

我知道
我心裡明瞭
我欠你一個女朋友
不過你現在婚姻幸福美滿
應該也不用我還了

吉米
這一段的確是在說你

-------@@-------

為我設想前途
找到創業機會
表面說要我幫忙
實際卻是想幫我
積極的拉攏我一同參與
即使被我推辭誤解
心理難受卻依舊默然承受
如果你看到了
博仔
你會知道我是在說你


-------離--題--太--遠--回--到--本--文-------

或許是我對友誼的要求太嚴格
以致於現在會有些沮喪失望
然而走不出埋怨
反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

永遠要忘掉自己對人的善意付出
因為那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永遠要記得別人對自己的好
因為逮到機會我一定要加倍對你好回來

修持
果然是一輩子的難題呀....

~靜思語~
  • 對人要寬心,講話要細心。 心要常常保持快樂,就必須不把人與人之間的事當成是非。
  •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
  • 與朋友相處要多感恩、知足、善解、包容。
  • 要原諒一個無心傷害人的人;不能做一個輕易就被別人傷害的人。 
  • 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