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第一名的度假城市

HLG_SummerVacation.hlarge.jpg



什麼城市榮獲2004年7月美國旅遊休閒世界雜誌,評選出全球最佳旅遊景點第三名?

什麼城市經2004年9月經旅遊雜誌 Destin Asian 調查發現,是全球高薪人士最喜愛的旅遊地點?

什麼城市經由新加坡舉辦的亞太地區SPA調查報告,是世界遊客心中排名第一的SPA國家?

曼谷!

可惜
翻開今日報紙
雪特!

紅衫軍散盡 曼谷市中心滿目瘡痍【2010/05/21 07:29 報導 】

泰國政府把紅衫軍逐出曼谷市中心,已經躲在家裡好幾天的居民,開始出門採買,滿眼所見,盡是火災和暴動蹂躪過的街道,曼谷完全變了樣,已經不是他們所熟悉的城市。

泰國最大百貨公司中央世界購物中心在紅衫軍暴動中被縱火,已經快要倒塌,另一家倖免於難的商場,昨天恢復營業,百貨公司裡,買東西的、喝咖啡的、做頭髮的,人潮逐漸回籠,感覺上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只有一張告示,提醒大家曼谷還在宵禁,百貨公司將提早在下午六點打烊,好讓大家在宵禁前趕回家。

泰國軍警星期三展開強力驅散行動,經過幾個小時激烈的街頭衝突,七個紅衫軍領袖自首,他們要求示威群眾解散,不過情勢已經失控,大家不再聽從領導。

暴力迅速擴散,三十多棟建築被縱火,報導說,有黑社會組織趁亂攻擊,一個已經在曼谷住了四年的波蘭女子說,四年前她到泰國觀光,曼谷給人的感覺就是輕鬆,治安又好,這次紅衫軍示威引爆的衝突,讓她對曼谷完全改觀,這已經不是她所認識的泰國,她準備打包回波蘭。

一個在旅行社工作的年輕職員,昨天就恢復上班,她說,她還得養家活口,這些天,她和鄰居聊天的話題,都圍繞著紅衫軍和市區的暴動打轉,大多數人都不是紅衫軍,也不是黃衫軍,他們沒有任何顏色,也不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打著民主的旗幟,把國家毀壞到這種地步。

暴亂平息了,誰也不敢說會維持多久,毀壞的建築,重建或許不困難,但是要恢復大家對曼谷的信心,恐怕得花更長的時間。

2005 - 2008 連續三年獲得 Travel + Leisure 旅遊雜誌所進行的「世界最佳獎」讀者問卷調查,榮登「世界最佳城市」第一名寶座的曼谷,是我心中旅遊排行榜的第一名!

我想去看什麼?

文化與美學的融合
寺廟、大象、工匠技藝品
這是大家對泰國的第一印象
我一直喜愛去領受不同的文化
讓它與我所習慣的自家文化在心中產生衝擊
曼谷大概就符合我這個需求
三碗笛咖的人民本質
是質樸善良的
是好客且友善的
尤其是白龍王廟
這對我日後進演藝圈
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美食與慢活的陶冶
泰菜、SPA
這是曼谷近年來有名的招牌
泰式料理一直是我愛不釋手的佳餚
想吃的時候大抵都結合了歡樂的氣氛
就像我下廚料理的時候
一定都是心情好的時候
是的
我喜歡作菜
之前就想過
有一天去曼谷
一定要自費去參加當地的料理教學行程




SPA 也是
象徵慢活印記的密鑰
在忙盲茫的生活裡
躺下來作個全套 SPA
配一杯西瓜汁
其實我的願望就這麼微小
這麼容易滿足

spa_preview.jpg



歷史與現代的交合
其實曼谷是個很進步的城市
2006 年甫完工的新機場
在當時算是世界上第一大機場

2510381168_98ba7cc73c.jpg


而整個曼谷
在2001年經過「一村一產品」的拯救計畫
以及2004年的「時尚曼谷城市計畫」
使曼谷在2005年成為「區域的時尚領導者」
並預計在2012年時成為「全世界的時尚連結點」
旅店、百貨
時尚的藝術建築
在在都吸引著我前往


這些原因
從05年以來
一直讓我感到嚮往
甚至想在那小住一段時日
感受一下最佳城市的風範
只是一直排不出適當時機

可近來泰國政府軍與叛亂軍的對峙
讓天堂瞬成煉獄
讓善良百姓無所依怙
讓觀光客卻而止步
這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7b875c6d.gi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