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愛的真相

阿卡現在3Y3M,阿諾1Y3M,這樣年紀的小孩,真的很搞笑。

阿卡現在會說好長好長的句子,他如果去參加我先前上的關聯性課程一定第一名。因為他的長句子就是把相關的東西通通加進來。ex:「把逼我跟你說喔,我今天跟馬瞇去拉亞吃早餐,就是那個有麵包、貝果、土司、還有阿,三明治、還有肉鬆的、肉鬆我最喜歡了,還有奶茶冰冰的好好喝,馬瞇喝熱的,我喝冰的,我好喜歡喝冰的奶茶喔.... 的拉亞....(以下簡略....)的時候,有看到一台大卡車耶....」 (我os:你就說今天吃早餐時看到一台大卡車嘛~)
『喔!』

我還要跟你說啊:「今天弟弟不乖,他阿,都把玩具都亂丟,丟的到處都是,客廳阿,你看~ 你看啦~地上都是。弟弟不乖,厚~氣死了!」(我os:氣死的應該是他老母吧.... )

《 啊~ 啊~》阿諾這時候也會指著地上玩具,適時的回應,好像說《對!就是老子幹的。怎樣!》

-----------------------------------------------------------------------------------------------------------------------------------

至於阿諾,他的時間很規律,我忘記了是我制約了他,還是他制約了我,真的比當兵還要規律。

每天晚上看完大愛(對!我家是教忠教孝的,都看大愛~)他就會衝到電視機前面,把電視關掉,連片尾曲也不准聽。然後就會晃進浴室,當葛哥跟馬瞇放洗澡水的時候,他的工作就是把 bath toy 一一放進澡盆裡。

趁他洗澡的十分鐘,我可以上上網,看看留言。但只要他一出浴,穿好衣服換哥哥洗時,他就會拿著他的奶粉罐跑過來,要求進入下一個流程--泡牛奶。稍微慢一點都不行。泡的當下,他會爬到枕頭上躺好,一切就緒,就會《 啊~ 啊~ 》。對!就是在說:《拎北一切都就緒了,那個誰誰誰你動作快一點行不行?》

-----------------------------------------------------------------------------------------------------------------------------------

最近兩兄弟更不約而同,很有默契地都在洗澡喝奶後,想要嗯嗯。喝奶後不是應該刷牙睡覺嗎?為什麼插入嗯嗯這一個步驟?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三歲跟一歲會不會吵架?會~ 誰贏?不一定。
說真的,阿諾真的比較鴨霸。他會故意去弄阿卡正在玩的玩具....
ex:阿卡在玩火車。阿諾會去坐在鐵軌中間,讓火車動彈不得(os:走山阿你~)
ex:阿卡在玩球。就是那個組合起來讓球在軌道中滾動的東東。阿諾會把瓶子丟到軌道中造成阻塞。(os:酷司拉電影看太多....?)

HPS061040.jpg

是的,然後你就會聽到某人大吼:「馬瞇~~~你把弟弟抱走啦~厚~」
然後好不容易,葛哥不玩了換別的玩具,他又要湊過去想辦法搗蛋。
截至目前為止,能讓兩個和平相處,共享的東西,大概只有一個:巧虎節目。
巧虎應該是世上功力最強的催眠大師了。

沒有留言: